以高质量产品为核心,服务于用户需求
新闻中心
SKD11模具钢精密外罩有哪些工艺要求?
来源: | 作者:13963813331 | 发布时间: 2020-02-14 | 7 次浏览 | 分享到:
对于杯形外罩,圆筒壁厚为1毫米,底部圆角半径R3,圆筒内外圆直径公差分别为ITI2和ITI0,均大于IT1 3(延伸部分的横向尺寸公差一般小于IT1 3)。内外圆的形状误差由尺寸公差控制,尺寸公差分别为10和8的车削要求(GB 1184-80);口部加工成止口,尺寸精度高,加工余量小。内外圆表面粗糙度低,质量要求高。
  外罩的工艺分析
  
  对于杯形外罩,圆筒壁厚为1毫米,底部圆角半径R3,圆筒内外圆直径公差分别为ITI2和ITI0,均大于IT1 3(延伸部分的横向尺寸公差一般小于IT1 3)。内外圆的形状误差由尺寸公差控制,尺寸公差分别为10和8的车削要求(GB 1184-80);口部加工成止口,尺寸精度高,加工余量小。内外圆表面粗糙度低,质量要求高。
  
  精车所需的外罩尺寸精度高,表面质量要求高,拉伸成形难度大。需要精确的工艺计算和合理的结构设计。内外圆的尺寸公差难以保证,需要后续的工艺改造。
  
  外罩的材料分析
  
  外罩材料为1J50铁镍软磁合金,主要合金元素镍含量为50%。由于镍元素的导热性差和亲和力强,合金材料在拉拔过程中会产生热积累并粘在模具上,划伤零件表面。
  
  冷硬态和软态的力学性能差别很大,冷硬态的屈强比值(0.875)大,延伸率差。软态屈服比(0.326)小,延伸率好。实践表明,这种材料容易产生冷加工硬化,而冷硬状态下的拉伸成形是底部开裂的主要原因。因此,在第一次拉伸之前,坯料应该被软化和热处理,以提高材料的塑性。同时,应采取良好的润滑措施,减少拉拔过程中的摩擦,克服粘模和底裂现象。
  
  拉伸模间隙的确定
  
  使用带压边的拉伸模,拉伸件的尺寸和形状精度由凸模和凹模之间的小间隙控制。根据精密拉伸要求Z/2-(0.9-0.95) t,凸模和凹模之间单面间隙的Z/2值计算为1.425毫米
  
  确定外盖延伸模的延伸间隙为Z = 2.85mm毫米,以凹模为基准,通过缩小凸模得到间隙。
  
  凸模和凹模工作尺寸的计算
  
  外盖的外圆尺寸φ55h10,根据此尺寸计算出凹模和凸模工作零件的横向尺寸公式,作为凹模的基本尺寸,mm;是冲头的基本尺寸,mm;是外罩外圆的最大尺寸,即= 55毫米;δ是外罩外圆的直径公差,即δ = 0.12毫米;·对于制造阴模和阳模有区别,分别按IT7、IT6Z为阳模和阴模的双面间隙,即Z = 2.85毫米
您当前的位置: